手机版|
站群导航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

初高中

九年一贯制学校

小学

幼儿园

其他

苏州工业园区尚城幼儿园 欢迎您 !
您的位置: 首页 >教育行风建设>师德建设>详细内容

慧说话,共成长 ——记尚城幼儿园“五讲四美教师”系列沙龙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2-15 12:30:37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,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,12月19日下午,尚城幼儿园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四有好老师”重要讲话精神,组织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开展了五讲四美教师系列沙龙活动

本次活动由党员刘莎莎老师主持。首先,刘莎莎老师以提问的方式,带领老师们明确“五讲四美教师”的具体内容,即讲钻研、讲奉献、讲协作、讲智慧、讲原则、环境美、语言美、心灵美、行为美。随后,围绕“五讲四美教师”这一主题,开展第一期的沙龙活动——你会说话吗?

活动中,全体教师通过师幼角色扮演,体验命令式和启发式语言带来的不同感受。接着观看语言暴力短视频,了解不当语言对孩子的影响是多么深刻。

随后,刘莎莎老师再引入“掌中脑”的概念,带领大家了解如何控制情绪,在工作时如何避免不当语言的发生。讨论会上,老师们畅所欲言,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。

活动最后,夏园长进行总结性发言,并邀请刚荣获区级评优课一等奖的盛玲珠老师来分享经验,自己是如何调节情绪、战胜困难最终坚持到底,圆满完成评优课的评比活动,可谓是干货满满。

通过此次沙龙研讨活动,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,有思考、有触动、有收获、有成长,大家对语言的作用以及情绪的调节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,充分激发了每位教师敬业爱岗、关爱幼儿、严谨笃学的教学热情,相信2020年尚城幼儿园教师团队会越来越好!

1937cfa109294afc893b89ba1f9faa84.jpg

97cac192f62542c3a4ed5ad94046afdb.jpg

7e6d9f34ba4a48cdb8ab5b879ba5a93a.jpg

 

终审:尚城幼儿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