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|
站群导航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

初高中

九年一贯制学校

小学

幼儿园

其他

苏州工业园区尚城幼儿园 欢迎您 !
您的位置: 首页 >教育行风建设>工作作风>详细内容

新学期,聚新力——尚城幼儿园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8-30 17:40:09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求木之长者,必固其根本;欲流之远者,必浚其泉源。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教育的根本,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是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的力量之源。

为了助力新教师迅速获取归属感和认同感,尽快适应工作岗位,实现角色转换,尚城幼儿园于2021825日——2021830日开展了一系列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。

园长致辞,协同一心

培训在尚城幼儿园黄园长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,黄园长对园所概况及园本文化进行了介绍,并对对新教师从心态调整、学思践悟、个人素养和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,并送上殷切的希望和诚挚的祝福。

师德为先,明确细则

“学高为师,德高为范”,良好的师德,高尚的师风是教育的灵魂。归矫捷老师就师德师风、幼儿园制度文化解读、人事管理应知应会等方面对新老师进行介绍。

“一日生活皆课程”。徐青苹老师分别从生活活动、集体教学、区域活动、户外活动、入园离园等诸多方面详细梳理了幼儿园一日流程与细节。

家园共育,知行致远

家园携手,打造生命成长共同体。促进家长发展和家庭建设,才是让孩子成长为有根的幸福儿童的有效途径!卢维娜老师为新教师们分享了精彩内容,老师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作为教育者应该如何用积极、正面的心态去影响孩子和家长,如何运用专业、科学的方法开展家长工作,如何更有效的与孩子和家长沟通。

疫情防控,重任在肩

疫情当下,演练先行。为让新教师了解疫情防控的流程及应急处置方式,保健室组织新教师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,从幼儿入园、发烧、呕吐应急处理等环节,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,指导新教师掌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,进一步提高她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应变和处置能力。

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。通过培训学习,相信能帮助新教师们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,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教学相长,共促发展。

2be7dba9efca4d9085db17e0bc373d9a.jpg0f2500115270407b9621458a6f5e43c3.jpge70d364376a745ba8ebba5dfcffecb6e.jpg

终审:尚城幼儿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