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|
站群导航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

初高中

九年一贯制学校

小学

幼儿园

其他

苏州工业园区尚城幼儿园 欢迎您 !
您的位置: 首页 >安全保障>警钟常鸣>详细内容

【和美安全】“火”速行动,防患未“燃” ——尚城幼儿园消防演习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6-18 10:35:33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,增强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,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,提高师幼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、自护能力。2022年6月17日上午,尚城幼儿园总园和分园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。

一、动员大会 明确职责

演练前,幼儿园结合幼儿的年龄特征和园舍设施情况,成立了紧急避险领导小组,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,明确了分工和任务。

在动员大会中,后勤分管园长仲莉对本次安全月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,安全中心沈泽恺、徐刚老师对整个演习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详尽安排,明确了应急指挥、医疗救援、应急疏散、现场控制组的职责。

二、场地勘察 强化意识

为确保演习顺利开展,联合园区消防大队,勘察场地,对演习方案的科学性、可操作性进行前期讨论。让这次疏散和逃生演练有序安全。

三、消防知识,记于童心

火警电话是多少呢?

老师我知道,是119.

为什么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呢?

这样浓烟就不会呛到我们了。

尚城幼儿园重视幼儿安全教育,通过一个个提问,一些安全小故事、安全小视频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的一日活动中,促进幼儿掌握基本技能,提高保护意识,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

四、实战演练 提升技能

6月17日上午,我园正式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。

“呜——”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在幼儿园里响起,消防疏散演练开始了。后勤园长仲莉第一时间指挥灭火,拨打119,联动消防灭火营救。

各班教师迅速按照疏散路线带领幼儿捂住口鼻,弯腰俯身,快速、有序地撤离。

各班立即清点人数,层层上报。同时班级老师安抚幼儿情绪,检查幼儿身体状况。

在疏散过程中,有清场人员不慎烧伤,医护人员紧急对其救治。

从听到警报声到疏散至安全地点总共用时不到2分钟,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与安排下,服从命令,听从指挥,快速、安全、有序地撤到了安全指定地点,保质保量地达到了演练目的。后勤园长仲莉认真细致地总结评价此次演习活动。

演练后,消防队宣传教员向全体师幼讲解了灭火器、防毒面罩、消防水枪水带等常见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注意事项,并让教职工体验穿戴消防服,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。

在消防员叔叔的全程指导和护航中,孩子们还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消防车,消防员叔叔不厌其烦的给孩子们介绍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作用,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。掌握了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。

、食堂安全 不可忽视

食堂消防安全也不容忽,消防员强调了食堂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,对炊事员现场进行了灭火器、灭火毯的正确使用及天然气管道、阀门安全检查等实操指导,为全园师幼人身安全保驾护航。

此次防火疏散逃生演练,为尚城幼儿园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,进一步增强了师幼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,让师幼对消防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,不但切实掌握了逃生的技能,也提高全体师幼的应急逃生意识。让我们在关注疫情,科学防护的同时,也能做到“火”速行动,防患未“燃”,共同守护幼儿健康快乐安全地成长。

9a4f67a5d278481e952109914d4c6ec2.jfif8246b6b6a6e848c8aa38e38bf5928151.jfifbd1662d03d5746b6b3864434ab0972b2.jfife63c7502af6d4334afcd073aedb88da9.jfif19679e013f1240c18c9bffb6073ce189.jfif3e6274361fbd4ec4a7923f177bc19d9d.jfif

终审:尚城幼儿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