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|
站群导航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

初高中

九年一贯制学校

小学

幼儿园

其他

苏州工业园区尚城幼儿园 欢迎您 !
您的位置: 首页 >教师之家>教师发展中心>详细内容

美好的青春 幸福的成长——“岁月故事汇”之湖东五片区现场观摩研讨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5-19 10:04:59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,也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。为推动区域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,促进各园所共研、共进、共发展。2021518日,苏州工业园区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区域推进系列——“岁月故事汇”之湖东五片区现场观摩研讨活动在尚城幼儿园顺利召开。园区幼教人以实际行动,感悟思想伟力、赓续精神血脉、开创发展新局,展示“最美窗口”。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、幼教干部夏玲玲、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中心副主任周隽琰、教研员曹圆圆、督学代表及园区各园园长参与此次活动。 


1.JPG

2.JPG

4.JPG

3.JPG


立足游戏,邂逅成长的故事

陈鹤琴先生说过,“游戏是儿童的心理特征,是儿童的工作,是儿童的生命,幼儿园课程应该是游戏化的课程”。在尚城幼儿园,随处可见孩子们游戏的痕迹,墙角的卵石上是斑斓的画作、廊道的斜顶上是闪烁的皂灯、门厅的展台上是跃动的音符……孩子们沉浸在自由、自主、创造、愉悦的游戏之中求知、创新、大胆探索实践。在光影荟萃的创美街区、热闹繁忙的乐活小镇、满目青葱的屋顶花园里,孩子们解密生活的点滴细节,与材料的互动中邂逅成长的美好故事 
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9.JPG


回顾来路,坚定奋进的信念

湖东五片区聚焦课程游戏化改革砥砺奋进之路,回望教育发展实践与经验背后的动人故事和时代印记,表达园区幼教人对这片事业的浓浓深情,留下时光长廊里的奋进片段。尚城幼儿园园长黄慧作为片长回顾“创业的故事”、老教师代表卢维娜讲述“奋斗的故事”、90后幼教小夫妻沈泽恺、姚岑分享“成长的故事”、7890成长营代表老师徐敏芳、庄瑜、邹敏、徐青苹分别叙说她们的“先锋故事”。在一个个感慨、感动、感同身受的故事中,看到了老师们的思与行、看到了学前教育人的使命与担当,这些成长的故事也正是区域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缩影。 


13.JPG

14.JPG

15.jpg


携手共进,共创未来新征程

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作总结发言。葛虹高度肯定了尚城幼儿园领衔湖东五片区所呈现的可触摸的、带来感动和思辨的场景,从中感受到了团队精神,是“岁月故事汇”最好的呈现。

接着,葛虹表示园区课程游戏化从看变化、看成果裂变为见人、见事、见精神,在湖东五片区的故事汇报中,用专业的角度、成长的视角和哲学的智慧,带给在座所有人内心的感动,这是心与心的碰撞、情感与情感的激荡,唯有如此,我们才能守护生命、走向未来,这正是园区举行月度汇系列活动的初心与使命。

21.JPG


此次观摩研讨活动挖掘学前教育发展的经历、故事,展现片区新时代课程游戏化发展的新面貌,以小见大反映区域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成效。“忆往昔峥嵘岁月,看今朝百舸争流”,园区学前教育为提供适合的教育勇立潮头,开启课程游戏化改革建设的新征程。

 

 

美好的青春.幸福的成长
美好对接幸福.幸福路上一路追逐
青春背后是成长.成长路上过招无数
习总书记说: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
为什么我们要讲故事?
幼教人
若前行路上你有迷茫
那故事里有方向
若奔跑时你有疲惫
那故事里有力量
为什么我们要讲故事
重温.传承
让幼教路上的每一个不可能成为可能
致敬每一位同行的你

 

 

终审:尚城幼儿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